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疫情面前,大湾区中欧班列持续火爆!

2021-01-17 22: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中欧班列首开至今,东莞、广州、深圳3座城市,陆续成为大湾区开行中欧班列的“中心站”,开行线路已贯穿莫斯科、明斯克、华沙,等10余个亚欧大陆节点城市,进一步稳固了以珠三角为主枢纽,西进欧洲、北上俄蒙的,大湾区泛欧运输网络,为当地外向型企业出口贸易,提供了更多运输选择。

据悉,今年大湾区已开行班列262列,运送民生和产业链物资逾14万吨,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开行数量和辐射路径不断扩大。在疫情期间保证国际市场生产生活物资和产业链物资正常供应,助力沿线各国加速恢复经济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国际疫情的持续冲击下,空运价格大幅提升,海运因检疫、装卸人员紧缺大面积停滞。越来越多的贸易商将进出口货源移至中欧班列运输,加上年关需求高峰的来临,下半年以来中欧班列持续高位运行。目前广州大朗、东莞石龙每周至少开行3列,深圳平湖南每周2列常态化运行,开行数量环比增长76%,实现了疫情期间运量的逆势增长。

今年中欧班列需求的持续火爆,究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全球疫情大背景下其运量大、价格低、时效性强、绿色环保、检疫环节接触感染风险低等多项优势的吸引,品牌影响力的持续上升。

作为亚欧大陆间的“钢铁丝路”,中欧班列持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时送去产业链物资和生活用品,为全球防疫提供了有力支撑,对保障特殊时期国际供应链的稳定、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国际疫情难题下,中欧班列能逆势增长,能做到常态化开行,保障产业的不断供应,满足了客户即来即走的运输需求,也有利于提高货场场地的周转,证明了国家在不断强大,铁路发展不断的进步,是我们值得依靠的坚强后盾。(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