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整购票预售期显铁路担当

2021-01-17 22: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琼

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1月12日中国铁路)

元旦以来,随着我国一些省份多点出现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甚至局部聚集性疫情,防疫形势愈发复杂,疫情防控又到了关键时期。随着春运的临近,作为主要的公共交通运输方式,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防疫工作安排。面对今年春运的特殊情况,避免旅客因疫情影响出行,铁路部门不仅多次更改退票规定,减免退票手续费,此次更是为了让旅客安心购票,对车票预售期进行了适当的调整。

疫情同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息息相关,关系着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着社会的发展与稳定。新冠疫情依旧在全球蔓延,多地发现变异新冠病毒也为疫情带来更多不确定性,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交通运输领域的“动脉”,铁路部门承担着企业的重担,首当其冲,铁路部门走在抗“疫”前线。抗疫优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过去这一年无疑是艰难的一年,为防止疫情反扑,抗疫形势仍较为紧张,铁路始终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根本出发点,劈浪前行,在非常时期彰显了铁路国企的责任担当,也是铁路部门较强的应急能力的体现。调整预售期等一系列便民措施,不仅减少了旅客出行的经济成本,更是便于旅客及时调整出行计划的后顾之忧,积极响应防疫工作,提高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铁路部门用人性化的服务确保运输平安温馨,为其他运输行业做出了榜样,为抗疫工作贡献铁路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