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莞惠城际春运期间服务有优化调整

2021-01-17 22:1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从莞惠城际和12306网站查询获悉,2021年春运期间莞惠城际服务有优化调整,开行动车较往年春运明显增加,周末较日常开行动车增加,购票服务时间较往年春运延长,购票方式更加方便。预售期和退票费规定有调整,动车站停站方式较春运前也有变化。

运力保障更充分。春运期间,日常(周一至周五)莞惠城际开行16对,较去年春运高峰期增加4对,其中小金口至东莞西15列,东莞西至小金口17列。周末(周六、周日)开行20对,较去年春运高峰期增加8对,其中小金口至东莞西19列,东莞西至小金口21列。

购票服务时间更长。 自1月1日起,12306网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的6:00-23:30,提前到每日5:00-23:30;12306网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全天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车票发站开车前。

购票方式更加方便。自1月29日起,旅客可在同一起售时间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车站窗口和代售点方式购买车票。 

预售期和退票费规定有调整。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自发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

动车停站有变化。此前莞惠城轨采劝6+2”停站方式:从8个主要客流大站(西平西、松山湖北、大朗镇、常平南、常平东、仲恺、西湖东、云山)中选取6个停站,从8个客流较小站(道滘、东城南、寮步、樟木头东、银瓶、沥林北、惠环、龙丰)中选取2个停站。安排动车交错停站。而今年春运期间将实施每列动车在所有营业站都有营业的停站方式。

温馨提醒广大旅客们,春运期间乘坐城际列车,请尽早安排行程,全程佩戴好口罩,为进站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和安检查危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人保持距离,配合铁路部门落实防疫措施,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

列车具体开行及调整信息,可登录12306官方网站、App、广州铁路官方微博、微信查询。如有疑问,请致电广铁集团官方客服热线(020)12306咨询。(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