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疫情下的春运 铁路正能量

2021-01-17 14:2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春运即将临近,各大高校学生准备开始放假返乡,随着每年学生放假返乡浪潮的临近,各个铁路部门都迎来了一次大考验,作为春运前客流量短时间的激增,也是为春运顺利开展来了一次“大演习”。

针对今年疫情情况,各铁路部门开启了学生团体的绿色通道。为了方便学生顺利返乡各个车站采取了多种措施:通过将返乡学生集中核验车票、登记旅途行程、集中防控等避免返乡学生延误车次;通过对返程高峰车次,组织学生优先检票进站,缓解检票口压力的同时也防止人员聚集增加疫情防控的压力,为高校学生的顺利返乡开辟了一条温暖的通道。

各大车站的检票口、安检通道、服务台等附近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为了积极响应非必要不返乡、留就业地过年,提早放假的公司、企业的员工主动担当起了志愿者的工作,在经过铁路部门的统一核酸检测、统一培训后,在车站里担当志愿者,为返乡的旅客答疑解惑,引导他们顺利乘车,在便民服务的同时也缓解了车站客流量的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