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图木舒克结束不通火车历史

2021-01-17 14:2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唐明辉

  1月1日19时42分,伴随着一声风笛长鸣,首趟K9778/9775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出图木舒克站,开往目的地乌鲁木齐,标志着图木舒克市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

     图木舒克支线铁路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境内,为单线客货共用铁路,预留电气化条件,设计时速100公里,与南疆铁路在恰尔巴格站接轨,线路全长38.7公里,经停图木舒克站,终点为图木舒克南站,其中图木舒克站为客运站,图木舒克南站为货运站。图木舒克支线铁路开通当天,客运、货运业务同时开办。

     图木舒克市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边缘,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直辖县级市,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实行师市合管理体制, 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管理。长期以来,图木舒克市通往外界的交通方式只有公路,当地居民出行不便,经济社会发展也受交通制约。

     图木舒克支线铁路于2015年动工建设。图木舒克站站房面积4059.66平方米,为单层建筑,候车室面积1343.79平方米,可同时容纳1000名旅客候车。

     图木舒克支线铁路的开通运营,对构建图木舒克市铁路、公路、航空立体化对外交通网络,改善当地居民出行条件,降低物流成本,优化融商环境,推动产业发展和助力脱贫攻坚都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