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助力“反向春运”

2021-01-17 01:0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苏高义

每年一度的春节,不少人早已早早的开始抢票回家,与家人团聚,过年。今年与以往外出工作人员回家过年有所不同,出现了“反向春运”的现象,具体来说“反向春运”就是在外务工的人员不再执着于赶回家过年,而是留在工作的地方过年,家人还会来到其工作的地方。

总的来说,“反向春运”透露的是人们的观念改变了,从以往回家过年,到现在只要家人在一起那里都是过年与团圆。此外今年“反向春运”也是首次列入春运工作指导意见,正式进入有关部门的决策视野。这就要求作为“反向春运”的积极推进者铁路部门要有更加全面的举措进行深入推进,成为一个好的推动者。因为从经济的角度来说,能够有效的降低回家的成本,从安全性上说,也能有效的降低春运期间和春运结束时期客流量为题,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减少人流过于聚集而引起的生命安全疫情问题等。

对此,铁路部门可以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票价优惠措施,从农村到城市的票价有一定的优惠,以及票数多,减少一票难求的现象以及优惠政策无疑是最能吸引大众购买的核心点和策略。而且最重要的是不是一味的以价格优惠来取众,而是传递正确的“反向春运”价值观导向,多加宣传和倡导,向大众传递相关观念,在文化传播上影响大众的传统观念,做好“反向春运”推动者的角色,让在外工作者感受到“此处心安是吾乡”。

铁路部门助力“反向春运”也需要你我助力,你我不单单指普罗大众,而是全国上下各部门一起出力,让“反向春运”发挥更多正能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苏高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