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历尽千帆 初心不改 服务脱贫攻坚用心给力

2021-01-15 20: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顾海彪

2020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充分发挥行业企业优势,加大组织力度,凝聚攻坚合力,创新帮扶方式,用心给力帮助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国铁路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4个县(区)、53个贫困村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人民铁道网)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要想富,先修路”……。回眸2020年,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在国家扶贫战略上,一直积极履行着社会责任,秉承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有针对性的对贫困地区开展帮扶救助工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一是加强建设扶贫。老、少、边地区完成铁路基建投资4322.7亿元,百项交通扶贫骨干通道工程中的16个铁路项目全部开工,其中5个已开通。

二是实施运输扶贫。81对公益性“慢火车”,155个无轨站,惠及600余个边远山区县百姓出行。

三是落实定点扶贫。向中央和省级定点扶贫地区投入资金3.04亿元,全国铁路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的4个县(区),53个贫困村,已全部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脱贫攻坚不是一句口号 ,而是一项民生工程。从 “网红列车”、“富民号”、“菜农专列”到铁路基建投资4322.7亿元,结束了10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不通铁路的历史。铁路部门深知,脱贫攻坚惠及万千,除了缩短城市距离,更带动着区域经济发展,承载的是一条条 “生命线”和“小康梦”。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再上征程。新的一年,新的起点,相信铁路部门会以“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之姿,巩固脱贫成果促进乡村振兴,多措并举,一路向前。(顾海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