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敬畏生命,携手抗疫再出发

2021-01-15 20:4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近日,石家庄市疫情防控进入战时状态,石家庄站在作业人员紧缺的情况下,配合市政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扩散蔓延。(来源于:中国铁路)

2021年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最为重要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临近,它的到来也预示着最具中国特色的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春运的脚步也悄然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可就是在这样的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国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河北省多地又一次发生了大规模的爆发。

回顾2020年的春节,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的疫情,让沉浸于节日欢乐之中的国人顿时陷入了莫大的悲伤。在这份与亲人分离的悲伤中,让我们看到了国家在突发事件上的快速应急反应能力和果断沉稳,让我们感受到了国人众志成城抵御疫情入侵时的慷慨激昂,让我们体会到了不惧死亡敬畏生命“天使团队”的医之道,让我们看到了为保障疫情重灾区的生活和医疗物质的运输畅通而坚守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的最为平凡的铁路人身影。

2020年的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能从容面对昂首走过,2021年在面对这新一轮的疫情爆发之时,在敬畏生命携手同行中我们依然能顽强而坚定的走过。在弛援石家庄的身影中有63名来自河北本省唐山的医疗团队,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河北省各个政府机构在严防互控上利用一切可使用的优势医疗资源,打好人民保卫战、生命保卫战和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态度;从他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属于唐山人骨子里的坚强不屈精神以及知恩情、伸援手回馈于社会回馈于他人的唐山态度。

在星夜弛援的道路上,交通的畅通、医疗和生活物质运输通道的有力保障,中国铁路为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调查队队员提供便捷通道,为他们搬运行李并指派专人引导进站乘车,确保防疫物资和调查队队员顺利上车。在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铁路人奔走于运输一线的战斗岗位上,守护着这条畅通的生命通道。

对于铁路部门而言此次的疫情阻击战相比于2020年就更为艰巨和复杂,今年全国的春运号角已然吹响,在人流高度密集且较为封闭的火车站内和旅客列车上,疫情的防控工作就成了重中之重,进站口、检票口、站台、列车车厢、每两小时对重点公共区域和电梯、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消毒等等这些都成为了铁路人的主战常这充分的体现出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科学防控、带头严守防控的自主性。为旅客打造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出行空间。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至暗时刻,我们有过担忧也有过悲伤,但我们收获更多的是感动人心的不悲不亢和不惧生死相互搀扶携手同行的力量。在这边充满大爱的土地上,让人最难以忘怀的是对于生命的尊重和敬畏之心。泱泱大国共赴国难成为了我们最难以忘却的记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