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客流预期调整体现抗疫优先

2021-01-15 20:3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东明

1月15日,在召开的2021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传来消息,春运节前车票的预售较往年同期下降近6成,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2.96亿人次。可以说,客流预期调整体现了抗疫优先,也是有关部门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体现,实事求是。

据了解,去年年底时,国铁集团预计今年春运全国铁路发送旅客 4.07 亿人次,日均 1018 万人次,同比增长 93.4%,与 2019 年春运持平。但当下我国本土疫情多点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多地出台了减少人员流动措施,鼓励就地过年。国铁集团预计全国铁路春运客流将下调至 2.96 亿人次,但同比 2020 年仍增长 40.6%。可以说,这个预期数字充分考虑疫情防控需要,也是表明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局部战争,同比客流仍将实现大幅增长。

应该说,疫情同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息息相关,关系着人民的根本利益,关系着社会的发展与稳定。铁路部门抗疫优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相信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携手落实以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首位的防控要求,特别是铁路部门科学精准统筹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充分运用铁路建设成果,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周密部署疫情防控,不断提升广大旅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是有望实现的。(陈东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