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编织一张保障经济发展的铁路网

2021-01-12 21:3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铁路部门迎难而上,合力攻坚,构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一趟趟高铁列车如同金线绵延伸展,编织出万千百姓的美好生活;一列列货运班列仿佛纽带有力拉伸,迸发出带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力量。(来源:人民铁道网)

回首这一年,国铁集团面对疫情之危,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我们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大的能量。

绘制经济发展的蓝图。川藏铁路推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雄安新区带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江铁路为深圳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成渝高铁为百姓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这一幕幕美好的画面都离不开铁路的快速发展,这一条条横穿神州大地的铁路,既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催化剂,也是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助推器,不断完善的铁路网,编织出人民生活的幸福网、绘制出保障经济发展的美好蓝图。

双重兼顾尽显大国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反弹之际铁路集团优化退票服务,发出疫情防控的不能有丝毫放松的信号,在进站口设置体温检测,车站进行全面消毒,座位实行分散落座,始终把人民的安全与健康放在首位。不断强化铁路网的完善,确保铁路建设有序进行的同时,保证防疫工作有序进行,这是大国担当的体现。

铁路网情系中国梦。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收官之际,铁路再放大招,“坐着高铁看中国”的主题一经提出就让民感受到中国速度与中国力量。铁路网的完善使货运强劲增长,带动区域经济的发展,联通全国经济融合,促进全球经济一体化。另外,冬季开展专项运煤行动,急民众之所急,满足市场之所需,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和伟大的中国梦再出谋献策。

回首2020,这一年我们面对了太多的困难与艰辛,而同时我们也收获了更多的胜利与幸福。相信未来的日子里,铁路定会带领我们共同见证国家经济的蓬勃发展,感受中国铁路的力量。(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