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铁路再现担当与作为

2021-01-12 21:34: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为配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地疫情防控要求,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再次调整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9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8日24时前已购河北省内各站前往北京地区各站的旅客列车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临近春运,针对当前国内出现疫情反弹的情况,铁路作为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他们快速响应了国家工作部署要求,连续出台免费退票措施,主动把“命令”执行,认真把“责任”落实,这既是在服务旅客上用情用心,更是在疫情防控上用劲用智。

主动出台政策,正确释放信号。此次铁路部门“及时雨”推出退票措施,也是对国人们出行放出的一个“信号”,不管是谁,不论在哪,在现在疫情又有抬头的形势下都不能松懈,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在居住所在地做好自我防控工作,小之讲是为自身为他人的健康安全着想,大的来说就是为全盘考虑,不给国家添麻烦,加负担。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宗旨,更是承诺。面对疫情,一次又一次的退票新政策、新措施出台的背后,倾注了铁路部门的真情实感和担当作为。笔者坚信,疫情终将会战胜,铁路部门也会以实际的行动为广大旅客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服务,一起奔向更加美好和幸福的生活。(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