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见逆行,火车司机奋力保畅通

2021-01-12 19: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鑫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家庄地区大量人员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观察。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铁路运输组织的影响,自1月6日18时开始,原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的21对石太线货运乘务交路调整由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来源:人民铁道网)

据了解,这次驰援石太铁路共有56名党员司机及其他岗位党员职工向党组织主动递交了请战书,旨在疫情反复最严重地区千里铁道线上,重新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回首2020年,逆行彰显初心本色。笔者生活于湖南,犹记得,1月25日19时09分,大年初一,湖南医疗队首批137名医务人员从长沙南站乘坐高铁专列出发,壮美逆行武汉。从那天开始,广铁集团开出多趟专列,将防疫物资和援鄂医护人员安全运送到湖北各地。大疫面前,铁路干部职工勇于担当,及时组织重点物资和人员运输,用奋不顾身的勇气、舍己为人的大爱、无私奉献的决心,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好在,春暖花开,疫情好转,那些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初心,永久地雕刻在绵延铁道线上。在疫情大考面前,铁路就是那道抵御病毒入侵的万里城墙。

展望2021,逆行接续温暖人间。走过无比艰难的2020,疫情形势由面变点,像个不定时炸弹,随时都可能在祖国大地的某个角落爆发。如今是石家庄。这时,铁路没有退却,迎难而上,用驰援的方式,弥补空缺,保障电煤运输。司机杨卫东等6个机班退勤后放弃回家,入驻候乘点。田素龙等休假司机迅速销假,赶赴石家庄南站补充驻班。段嘉壮等正在休息的管理人员即刻返岗。一夜之间,驰援人员全部到位。善意与善意隔着时空回荡,勇气与勇气跨过山海呼啸,纵然彻骨痛过,他们也依然那么努力在爱。

笔者与他们相隔千里,但依然能够感受到这股力量。此时彼处,每一个逆行的身影都是一道微光,熠熠闪耀着人性的光点。当所有逆行的身影汇聚一起,就是黑夜里冲天而起的光芒。石家庄的疫情会迅速被控制住吗?当然,一定会的。(马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