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正当时 调图再扬帆.

2021-01-12 19:5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惠玲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在12月31日至1月3日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472.6万人次,其中1月1日为客运高峰,当日铁路累计发送旅客989万人次。(中新网)

挥别不平凡的2020,我们又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的一年。铁路部门为我们展开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蓝图,奏响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乐章。

在元旦假期期间铁路部门精准投放运力,实施“精准客运”,全国铁路每日平均开行旅客列车9100余列,日均增加旅客列车503列,铁路部门在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在元旦实行开展“每日一调”政策。期间原本增开的旅客列车为325列,主货运通道增开货物列车114列。在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10203列、20513列,突破新高,为往后的铁路运输铺下了道路。

本次“每日一调”是铁路部门加快运输供给结构性的改革、奔着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原则、及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市场需求,作为铁路部门在春运前夕送给2021年旅客的第一份大礼,可谓是诚意满满,新意十足。既展示了铁路强国的不一样的魅力,更彰显出中国铁路在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展现出的活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期待并坚信,继续奋斗,勇住直前,努力为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当好先行,中国铁路必能创造新辉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更大铁路力量,以实实在在的成绩献礼党的100周年华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