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寒动车组,跑出新高度

2021-01-12 20:0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据人民铁道报1月10日电,1月7日11时38分,崭新的时速350公里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在京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上线试跑,这是继1月6日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首次亮相后的第一次试跑。

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转向架采用铬钼合金螺栓、螺母,能够抗低温,保护转向架正常运行;牵引变流器风机轴承选用低温润滑脂,能够有效防止低温下造成的润滑功效减弱情况;高寒动车组上水管路由铜管改为不易冻损的不锈钢管,同时排水管配辅助加热装置,包裹防寒棉,防止水管结冰堵塞,影响使用。

高寒动车组投放使用后,主要分布在京沈、京哈等极寒天气环境下运营。京沈高铁西起北京站,东至沈阳站,是“八纵八横”高铁网京哈~京港澳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北京连接环渤海和东北工业基地两个经济区域的重要轨道交通枢纽,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铁路复兴号动车组是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此次CR400AF-G型复兴号高寒动车组的试车标志着中国复兴号动车组大家庭又将迎来一位新成员,随着它的加入,复兴号动车组能够更加安全稳定的弛聘在东北寒冷大地,它的到来为东北老工业基地带入新的血液,随着时代的发展与进步,中国复兴号动车组一定会跑出新的高度。(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