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新时速

2021-01-12 19:5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据媒体报道:2020年12月30日上午9时15分,首趟高铁G8321次列车从盐城站驶出,开往上海虹桥,标志着盐通高铁正式通车。这是苏北腹地首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正线全长约157公里,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等车站。至此,江苏沿海大通道“缺失的重要一段”补齐,基本建成“三纵四横”高铁网,大大压缩了苏中、苏北地区与上海的时空距离。

盐通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串联“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两大国家战略的重要交通脉络,交通地理位置显得十分重要,可以说,盐通高铁必将架起一道连贯南北与东西、连接现在与未来、连通小康与现代化的“钢铁彩虹”,极大地提升了长三角交通的地位,盐通铁路建成后,对促进沿线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盐通高铁”会将整张苏北铁路网盘活,有效缓解运输压力,方便沿线民众出行,还可增加就业机会,改善百姓生活,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还可通过高铁建设打破区域壁垒,经济、文化、社会活动互相渗透,真正做到互联互通,实现区域间“人畅其行、物畅其流”的目标,增强沿线各城市及周边的交流合作,也不失为经济发展的引擎。

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出差、旅游、探亲已成为生活常态,生活质量的要求,让人们从关心怎么出行变到关心怎么更好更快的出行,铁路高铁大建设以及铁路部门推出的一项一项便民惠民举措,正在迎合广大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高铁时代就是百姓出行的幸福时代,高铁时代就是百姓的美好时代,“盐通高铁”必然会给百姓生活带来幸福和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