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说走就走,坐着高铁去看富贵吉祥的“仙鹤神鹿”

2021-01-11 20:3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 周安成

看仙鹤飞舞,观麋鹿奔腾。如此别致的景观在哪里?小编带你坐着高铁去——盐城。地处江苏省中部、东临黄海的盐城,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地、海洋、滩涂资源。拥有中国第一个海洋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这里是“鹤鹿故乡”有丹顶鹤和麋鹿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每到越冬季节,4000多平方公里的湿地上,鹤影翩跹,麋鹿成群摄影爱好者、旅游观光者纷至沓来。

2020年12月30日,盐通高铁开通运营南通至盐城间列车运行时间由2小时40分压缩至现在的46分。上海至盐城间列车运行时间最快2小时7分钟可达。每天有多趟高铁往返于长三角城市之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实在是太方便了。盐城丹顶鹤湿地生态旅游区拥有独一无二的生态资源,这里鸳鸯对舞,天鹅争鸣,群鹤迁飞,万鸟翔集,置身其中,犹如“仙境”。

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濒危物种。目前全球野生丹顶鹤的数量仅有3500只左右。湿地里丰沛充足的食物,安全隐蔽的栖息环境,每年吸引600至800只丹顶鹤来这里越冬。是全球野生丹顶鹤西部迁徙种群最大的越冬。

观赏完冬日“精灵”,这个季节保护区多处盐蒿变成红色,湿地地貌与红色盐蒿有机融合,呈现出让人叹为观止的绝美画面。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群的麋鹿正悠闲地散步麋鹿。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种群数量最多的麋鹿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117万亩,核心区4万亩。整个区域由林地、芦荡、草滩沼泽地、盐裸地组成,属于典型的滩涂型湿地。游客可在一望无际的滩涂上呼吸纯净的空气,看麋鹿悠闲地吃草散步,享受这份宁静与祥和。

为了给旅客带来更好的出行体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对乘务团队展开专业培训。礼貌的举止,贴心的服务一定会让你的旅程如沐春风。说走就走,坐着高铁去看代表富贵吉祥的“仙鹤神鹿”,为你的新年增添喜气!

(文 周安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