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条“微”信背后的“大”爱

2021-01-11 20:3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鹏

我们的手机经常收到各种微信,有工作的、有推销的、有朋友发的、有父母亲人发的,时间一久、信息一多,我们可能就记得不那么清楚了,但是最近我收到了一条短短的微信,至今让我记忆深刻。

那是2020年12月24日上午,一条由车间党支部书记兼工会主席蔡军同志发到工作群的微信瞬间传遍了车间,微信原文为“现在有一个紧急通知:统计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疫苗接种按照自愿原则,请各个车间统计不愿意参加接种人员名单。在中午12:00前上报。谢谢1这条短短的微信刚刚发出,有人紧接着提问是免费的吗?有人马上转发了相关疫苗知识,有人紧接着介绍相关注意事项,有人很快汇报不接种疫苗的人员。我听到身边的人讲铁路真是给力,有人讲是国家给力,还有人讲作为中国人真幸运,还有人讲这份大爱我肯定要收下。我的心头也一热,心中无限感慨,是啊,国家强大了、铁路发展了,这真是一份大爱!

回想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的党和国家是多么的坚强有力。快速封锁武汉、快速建设集中治疗区、快速集中医疗队、快速推出全民疫情防控指导书、火速派出军队力量、安排民警下沉社区、启动小区强制隔离机制、启动小区居民生活物资集中配送机制、开展全面消杀、全民推行戴口罩、全民测温、重点区域人员全面核酸检测、全力抢救危重症患者,开展医学研究攻关、注入中医智慧,以人为本,不放弃每一个患者。无论是后来的青岛、新疆、北京,每一次病毒来袭,我们的党和国家快速反应、全面综合应对,及时遏制。对比世界范围,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每日病患激增、多地沦陷,多国政要也感染新冠,中国则是有序可控。对比外国将新冠甩锅中国,我们国家派出援外医疗队、捐赠医疗物资、帮助外国友邦,主动伸出友谊之手,承诺共享新冠疫苗,尽到了大国义务。一年来,我们党和国家一面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控制住疫情,一面审时度势恢复生产,同时全面攻克贫困,实现了经济的由负转正,实现的脱贫目标。我想说: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一个能够万众一心的国家,一个胸怀世界的民族,注定是强大的,是能战胜任何困难的。

回想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中国铁路是勇于担当的。对国家和人民,我们及时关闭武汉运输通道、调整运输、防控疫情、输送物资、组织捐款,扶贫攻坚、线上线下带货,恢复运输、降费让利、助力经济恢复,每一项重要举措都尽显国企担当。对内管理,以我们广州局广州大机段为例,我们积极全面落实封闭管理要求,落实好人员不集中要求,落实好干部职工生活保证工作,落实好防疫宣传学习,落实好板蓝根、防疫包等防疫药品发放,开展节支增效、深挖内部潜力、稳定干部职工队伍等多项工作,每一项工作都尽显中国铁路工作组织得力,关爱干部职工的真心。当然,像中国铁路这样勇于担当的国企、民企等还有很多很多,他们都是中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坚强力量。

中国铁路能够首先被确定为接种人群一方面是因为人员服务时接触人员广泛,影响广泛;另一方面是国家、铁路对两百多万铁路人的关爱。作为铁路人我们应该积极做好防疫工作,学习好铁路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踏实做好手上工作,为“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启贡献一份来自中国铁路的力量!(余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