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绵”不绝,铁路专列的领军之力

2021-01-10 22:3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加速推进棉花出疆运输,助力棉花企业降本增效。据统计,今年1月到11月,新疆铁路累计发运棉花348.4万吨,同比增长44.5%。(人民铁道报12月4日)

新疆是我国三大产棉区之一,在棉花种植上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产出的棉花具有质地柔、色泽白、杂质少、纤维细而长且强度较高等优点。其中南疆更是我国主要植棉地区,产量占新疆棉区产量的80%左右,是南疆农业支柱。

受全球疫情影响,各地不同程度实施区域封锁、交通管制,交通运输业压力较大。棉花作为口罩、医用棉球等防疫物资生产加工的原材料,它的运输到达对抗疫有着重要作用。为此,铁路部门实行订单式服务,整合各家客户需求,组织整列运输,开行“棉花专列”全力将新疆棉花运送到各地,为疫情防控贡献铁路力量。新疆铁路部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优化运输结构,深化挖潜提效,精准匹配供给,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在运力运能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完善企业上下游产销供需,搭建疆棉外运通道,加快南疆精准脱贫步伐。从这些服务举措上来看,铁路部门为当地经济发展是来真的、做实的。

中国铁路承载着人民的希望,为世界各地送去福音,成为一条贯穿全世界交通运输的大动脉。相信中国铁路在发展经济复工复产贡献力量的同时,作为现阶段世界经济复兴的领军者,也将引领各行各业重振威风,迈向更好的新生活。(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