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铁路榜样,迸发时代力量

2021-01-09 23:2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2020年,铁路行业各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持续运用“新时代·铁路榜样”宣传载体,层层选树宣传铁路一线先进典型代表,充分展示了铁路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在路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人民铁道)

奋斗是苦的、奋斗是累的。他们这群别人眼中的“劳模”也是一群平凡的人、普通的人,他们也有家庭也有许多烦恼。但是在铁路部门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义不容辞的奔往一线,他们奉献的不只是他们的青春、也是他们的初心。只树立远大的理想,却没有将梦想变为现实的能力,那么一切到头来就都是空想。伟大的灵魂和过硬的业务能力,两者缺一不可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奋斗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尽最大努力实现人生理想,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奋斗,从来不是停留在嘴上的口号,而应化为具体的行动,落实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上,这世界上从来没有一开始就是伟大的事和业,也没有一出生就是出彩的人和物,打开人生出彩的金钥匙只有一把,那就是奋斗,如果说还有,那就是不断奋斗,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越是平凡的岗位,越需要钉钉子精神,越是普通的工作,越是需要绣花之功,唯有如此,人生出彩才有了落脚点和立足点。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功勋模范人物的英名伟绩,是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娶建功立业的榜样力量。(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