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斗风斗雪斗严寒,保快保稳保生产

2021-01-09 23:2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傅沅杰

 吉林车务段棋盘站是吉林省吉林市最大的货物列车编组站。近段时间,铁路货运量增加,编组量也增幅明显,目前,棋盘站日均办理近7000辆,大大超过饱和峰值的5500辆。酷寒天气,62名连接员,昼夜轮流户外作业,保障物资供应。

央视新闻1月9日信息

     临近春节,人们开始准备置办年货,一些生产公司也会在物流公司放假前囤积原材料。铁路作为国内大宗货物运输的首选在近日迎来春节前的小高峰。在降雨降雪陡增的情况下一些公路货运停摆,水路运输也因为河道结冰暂停。铁路运输却一副热火朝天的样子,我们来看看到底是为什么呢?

     铁路运输并不是不受天气影响,相反,降雨降雪大风等天气都能造成运输的安全事故。可是每每面对极端天气,铁路运输作为我国的生命线,大动脉。一旦停止运输就会牵一发而动全身,为此铁 路部门一遇到极端天气便积极行动,检查线路状态,保证安全生产。积极地向货主方提供不同方案,保障货主利益。

      2020年因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影响,可去年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实现同比增长4.1%,2020年,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24万列、运送113.5万标箱,单月开行均稳定在1000列以上,分别同比增长50%、56%,综合重箱率达98.4%,年度开行数量首次突破1万列。不仅及时地输送国内抗疫物资更是累计为一带一路各国发送防疫物资931万件、7.6吨。

而目前为防止极端天气影响铁流运输,国铁公司各集团闻令而动,向“严寒”逆行。他们轮流工作保障防寒过冬物资,抗疫物资能够及时准确的送到货主手中。面对疫情的反扑,他们轮流上阵,战斗在客运站疫情防控第一线,站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班岗位。

     在他们身上我们不仅仅能看到国铁公司作为国企的担当,更能看到每个铁路人在寒冬,疫情面前的坚守。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向每个一线铁路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