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雄城际铁路创中国铁路新高度

2021-01-09 23:1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玲丹

开通运营的京雄城际铁路作为“智能高铁”的新标杆,注重智能和技术创新,拥有70多项智能技术,在设计上以及投运后科技亮点纷呈,出现了中国铁路史上的多个“首次”,首创智能运维系统、首创首推“隔音隧道”和地下牵引变电所等,在“智能”方面格外的抢眼。(摘自央视网 12.27) 

 从北京西站到雄安站,中国时速最快的铁路之一京雄城际铁路正式进入倒计时。在京雄城际铁路途经的北北落店村附近,有一段全长847.25米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全封闭声屏障,这也是国内首例。这条隔音隧道采用了金属隔音板单元,较大程度上降低了噪音,也解决了给居住在高速铁路沿线居民区的影响,更加是为老百姓的幸福生活着想。

 那么会有人问,在雄安站铁路旁那一片可以看见的绿地是什么。它其实是一座“平平无奇”的地下牵引变电所,它可以平到平倒在地面看不见它,更加神奇的是它也是国内铁路首次应用,全地下体系全室内房间布置方案,有可以拆卸的设备吊装口,具有多种功能的下沉广常这都是归功于中国铁设京雄城际建筑团队的设计师们,是他们凭借着自己丰富的设计经验,以及敢于创新的精神,才造就了这片土地。

 京雄城际铁路意味着雄安加入首都经济圈,雄安到北京的时间变得更短了。有利于雄安经济的发展。这也不仅仅有利于中国高新技术的进一步发展与完善。更加促进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口流动。有利于推动沿线城市的经济建设和绿色发展,加快中国文化的传播与交流。

  京雄城际铁路的多个首次,更加把中国智能铁路推进新的高度,也彰显中国智能高铁进入一个崭新的时代。(陆玲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