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满载着丰厚的业绩迈向新征程

2021-01-08 22:1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过去的一年,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为主体幅射周边新建的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程小漠镇(示范段)项目和广东河源市场开发项目,不仅在建工程都超额完成了年度计划指标,而且承揽新建工程6项,满载着丰厚的业绩昂首迈向新的一年。

这个公司在2020年职代会上明确了把以深圳为核心,辐射华南市场作为区域滚动发展的经营战略定位,坚持走以干促揽、揽干并举的发展之路,双双获利丰厚的绩效。在三个项目5个在建工程上,其中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工程于去年6月10日在全线10个线下标段率先提前半个多月完成全部工程任务,6月底通过了建设和监理单位的初检,7月27日顺利通过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站的检查验收,12月29日下午全线正式建成通车。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程小漠镇(示范段)项目是今年疫情后承建的工程,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公司及时从就近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抽调精兵强将进入现场,边选址安营,边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进行施工,集中人力和设备进行突击,以抢重点、保难点来控制总工期。特别是在建设单位去年9月初组织的决战关键时期,该项目将剩余工程量进行全面周密计划和安排,与施工队签订了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抢工期的包保责任状,上足人力和机械设备,增加作业面,对一些可进行夜间作业的工点启动加班加点,经过大家昼夜奋战,各项目标任务都按计划顺利完成。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程在业主组织的决战攻坚竞赛中,首批工程按照业主规定的“11·18”节点时间提前顺利完成,在参与工程建设的5个项目中,第一个提前完成节点工期的标段,受到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的通报表彰,并树为全线5个施工标段学习的标杆。河源分公司于去年下半年承建了三项工程,公司立即从深圳外环项目抽调部分人员转场到河源,各项工作已经全面启动,部分工程进展十分顺利。

在抓好在建工程管理,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完成的同时,华南片区项目也十分重视后续工程的承揽和员工分流安置以及企业的滚动发展,在集团公司华南区域指挥部和公司领导以及经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项目部成立了由项目经理王宝财挂帅的两个对外经营和协调小组,在公司总经理刘德的全面指导和协调下,在广东省境内跟踪工程22项,参与招(投)标工程15项,先后在佛山顺德、韶关、深圳、汕尾、河源等市中标工程9项。尤其是从去年5月份开始,由深圳外环项目经理王宝财积极配合公司抓住河源市将在滨江新城高质量构建“一核一副三座四组团”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快城乡建设的步伐,计划近期建设项目202个,投资总额超867亿元,远期发展和规划建设项目不断增加,以及河源市下属东源县被国家发改委列入2020年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宜居宜业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区,各种新建和改扩建工程份额较大,易与地方政府长期合作的发展机遇,积极参与集团和公司领导与市、县两级党政领导的拜访和洽谈,加强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的沟通与联系,经过友好协商,达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共识,并签订了《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城乡建设整理提升项目投资建设框架协议》,以公司为主体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广东)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于11月27日成立并揭牌。仅去年下半年,就先后承建工程5项,工程总额达到45.1772亿元,其他多个项目也正在进行跟踪和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工作中。

上述取得的成效只能属于过去,新的一年已经来临,这个公司广东片区项目将重点组织完成好深圳外环高速公路各种竣工资料验收和移交,深汕特别合作区乡村振兴工程小漠镇(示范段)工程竣工验收和河源市东源县前期三项工程竣工的同时,将继续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市场开发和工程的承揽上,力争在深圳和河源等地再中标3-5项新的工程,为员工创造更多的就业条件,为公司立足华南、滚动发展添砖加瓦。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