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让旅客更暖心

2021-01-08 22:1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来源:1月6日 中国经济网)

铁路面对疫情,为维护广大旅客的生命健康安全,全力防止疫情在中高风险地区继续传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坚决有力措施,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持续防控工作。

铁路免费退票是一种惠民举措。疫情环境发生特殊变化,很多旅客做出退票的改变。特殊时期当有特殊办法,免费退票不仅体现了铁路企业的经营灵活度,也直接反映出铁路各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免费退票是抹不去的民生温度。

铁路2021年的春运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此铁路企业根据各地疫情防控实际,精心安排错峰运力,合理组织高峰客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充分利用自身运输优势不断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比如错峰安排团体票车次、率先试行“静音车厢”、落实分批候车,减少各大车站人员聚集等。此次免收退票手续费虽然折损了一部分“退票费”,却赢得了旅客的口碑和社会赞誉,更多体现的是一种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

铁路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免费为1月6日24时前购买车票的旅客免费退票。种种举措的推行皆是以全国人民的安危为首任,彰显了民生大爱。阻止病毒肆虐需要整个社会的广泛参与和身体力行,铁路出台免费退票的举措,更需要所有即将踏上归途的人们,错峰出行、理性过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