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售票新举措值得赞许

2021-01-08 22:1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1月6日,铁路开始发售2月4日即农历腊月廿三小年车票。今年春运火车票2020年12月30日开售,截至2021年1月5日,铁路共发售车票491.6万张,其中网络订票473.5万张,占售票总量的96.3%。(1月7日人民铁道网)

线上服务更便捷,线下服务有保障,成为2021年铁路春运的第一道 “硬菜”,这种全面兼顾的理念流露出浓浓的人情味。

发售491.6万张,网络订票占473.5万张,为售票总量的96.3%。这是一个惊人的数据,几乎所有的火车票都是以网络形式售出。一方面说明了社会发展迅猛,互联网让售票方式发展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出行成为指尖上的简单事。一方面也为不会使用智能机的老年人隐隐担忧,他们的出行权利能否得到保障吗?

据报道,铁路部门双管齐下做好售票工作。自助设备提供自助化、智能化服务的同时,坚持开展窗口人工售票、进出站人工核验、服务台人工服务、自助售(取)票机购票人工服务引导、人工点餐等服务,所有人工服务支持现金购票,切实解决老年人群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多措并举几乎满足了所有人的不同需求,铁路售票全面兼顾的理念值得赞许。

2021年铁路春运即将拉开帷幕,我们乐见这样场景:所有旅客都井然有序上下车,从容轻松地踏上回家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