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断创新服务才能实现互利共赢

2021-01-08 22:0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1月6日,铁路开始发售2月4日即农历腊月廿三小年车票。今年春运火车票2020年12月30日开售,截至2021年1月5日,铁路共发售车票491.6万张,其中网络订票473.5万张,占售票总量的96.3%。(1月7日人民铁道网)

铁路对售票改签退票政策的调整,一系列创新服务举措提升了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对铁路高质量发展也是一次深化。

铁路服务国计民生的同时,也需要自身的壮大发展,在不断提供优质产品服务旅客的同时,得到旅客用脚投票的肯定,铁路将得到丰厚的回报。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互利共赢之中,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创新服务其实就是站在旅客角度的利人服务。电子客票全覆盖、无接触进出站、“静音车厢”、高铁外卖+APP点餐模式,加上当下对售票改签退票政策的优化,无不是让旅客出行变得轻松温 馨。

据报道,2021年铁路春运自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4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0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018万人次。庞大的人流量,多方面的个性需求,要让每一名旅客都称心如意,难度可想而知,唯有根据实际情况顺势而为,不断推出创新举措,才能形成最大程度的满意度。

值得肯定的是,近日疫情防控出现波动,铁路部门又推出免费退票措施,为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作出努力。在这里,铁路用责无旁贷赢得了国家整体利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