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抵抗风雪,铁路人在行动

2021-01-08 22:0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斌

1月6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华北、东北等地出现大风降温天气,局地降温超10摄氏度,京津冀地区气温创今冬新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基础设备检查,提高防寒抗冰雪能力,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自元旦以来,全国各地温度持续走低,北部地区曾多次出现强降雪,给铁路运输带来诸多不便。但就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铁路工作人员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安全护送每一个旅客达到目的地,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使命,也是每一个坚持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使命。

雨雪天气伴随着寒风袭来,各个客运站积极做好防寒防冻措施,组织旅客安全乘车,根据天气预告,提前对高铁列车、普速旅客列车出乘计划做好部署;通知下达到每个机车乘务员,在保障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做到准时准点发车,做到让旅客舒心,领导放心的目的;与此同时,其他部门也要针对雨雪天气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明确工作重点、做好详细计划,着力从“设备巡查、线路检查、安全核查”这三方面下手,严格把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雪能迷人,亦能伤人。只要我们积极遵守安全规则,提前做好防护措施,我相信,雨雪无法将我们铁路人打败,而我们则将在白皑皑的墨盘上勾画出一幅生机勃勃的画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