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好疫情防控,铁路为春运保驾护航

2021-01-07 22:1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国城

据相关媒体报道:2021年春运大幕就要拉开,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刻即将开启,届时将会出现一波很大的人员流动浪潮,为此,国铁集团及时采取措施,做出一系列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举措部署。

精准加强站车疫情防控,防止人员之间传播。春运开启,各地车站和列车都将有大量人员聚集,因此,站车防控是铁路部门防控疫情的重中之重。铁路部门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在车站进出站口设置旅客测温人员、要求旅客全程佩戴口罩、车站各区域实行分时段消毒、每趟列车预留隔离座位、车厢各部位及时消毒通风、严格控制列车超员率等等,将这些有效防控措施纳入日常工作规范,筑牢站车疫情防控防线。

严格做好铁路内部疫情防控,防止疫情由内传播。虽然国内疫情得到了稳定控制,但作为运输单位,铁路部门丝毫没有松懈,积极增强职工的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重点场所及关键岗位职工的防护措施,及时给职工发放口罩和防疫健康包等防疫物资,做好一切措施,保障职工的防护能力,保证职工身体健康,防止疫情在铁路内部传播开来。

全面加强口岸和冷链运输疫情防控,防止疫情境外输入。目前,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国外的疫情正在肆虐,不能掉以轻心。因此,铁路部门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好铁路口岸站区的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做好人物同防,严格执行进口货物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的运输信息登记、查验等制度、加强对运输工具和包装的消毒、相关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并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严防疫情从境外输入扩散。

春运来临,疫情尚未战胜,所有铁路人挺起钢铁脊梁,勇当先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铁路大动脉,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彰显出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陈国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