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启航——2021!

2021-01-07 22:04: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辞旧迎新之际,我正行进在旅途中,与一场寒潮不期而遇,和同事团结奋战,以一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告别2020,启航——2021!

庚子2020年的12月30日,列车驰骋在豫、皖、鲁三省,雪花纷纷扬扬,白了平原,山川,一帧帧,一幅幅,雪中画卷,涌入眼帘。心中不禁自言自语:“好啊,瑞雪兆丰年,涤荡雾霾,润地饱墒,迎接2021年的到来1

随着列车的高速运行,再加上室外温度降到了零下12度,车厢里客流稀少,显得冷冷清清。

这时,列车车辆乘务长王璠走过来,一一巡视检查设备,确保运行正常。调节好车厢空调,温暖如春,舒适畅快,心情愉悦,迎接元旦假期的到来。

突然,15号车厢乘务员报告,紧靠16车一侧,门缝里出现了风吹雪现象。列车长先博迅速赶赴现场,发现车门处白花花一片,踩上去很滑,一不留神,容易滑倒。

“行动起来,采取防滑措施1先博车长斩钉截铁地说道。

接到车长指令,大家立即行动。本车厢乘务员拿来撮箕和笤帚,清扫积雪。商品服务车人员腾出几个泡面纸箱,值班员快奔送来,列车长拆开平铺地板上。

看到车门缝隙处,仍有风吹雪进来。

“报纸1先博车长高声说道。

本车厢乘务员转身跑进车厢里,不一会,拿着一沓报纸回来。

列车长拿过其中两张,蹲下身来,展开报纸,折叠成长条状,沿着门缝边沿,用力塞进去,边塞边说:“把对面的门缝也处理一下1

不大会功夫,两扇车门的门缝边沿被彻底堵住,不再有风吹雪现象。还剩余两张报纸,被铺在空白处。

考虑到寒潮雨雪天气,车外踏板不免冰冻,应该为下车旅客做个提醒。先博车长又让值班员找来一块纸板,清晰地写上“当心路滑1挂在通过门把手上。

每到一站,旅客平平安安上下列车,心里充满了温暖和赞许:“想得很周到,谢谢列车工作人员1

铁路旅行,安全第一。尤其列车到站前后,发车前后,遗失物品和拿错行李不时发生。这次寒潮天气,适逢元旦放假,不少旅客提前行动,其中不乏学生年轻旅客,安全提醒很有必要。

列车乘警走进车厢,逐一进行广泛宣传提醒,言简意赅,实例相间,尤其相似相同行李物品,分外小心,当心拿错或被错拿,一旦拿错,双方及时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或者与站车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以便及时找回。

看着旅客一个个平安顺利走下列车,列车长乘警和每一位乘务员心里无比幸福和满足。不时有旅客回头道一声:“谢谢,你们的服务太好了!谢谢!谢谢1我们每位工作人员心里比喝了蜂蜜还要甜,不仅是对大家工作的认可,更是对大家的鼓励和鞭策。

尤其有两个画面最让人动容。一个是在青岛北站始发,旅客放行时,在零下9度的站台上,列车员一站就是40分钟,严格作业标准,迎接每一位旅客平安上车,着实让人心疼,心里暗暗喊到:“好样的!棒棒哒!坚持住1

还有一个画面,我们的后勤战唱—餐车。餐车里,刺骨寒风从下水道孔冲挤进来,夹杂着门缝寒风,水池里底部结成了冰块。内台张怡师傅屹立门缝旁边,在案板上坚毅地切菜配菜,切一会,搓搓手,抬起手,用嘴哈一哈,继续切起来,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这就是在实干中成就的大师,身肩重责,忠于职守,确保了全车旅客和工作人员吃上热乎乎可口饭菜。

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大家齐心合力,坚持不懈,终于迎来了2020年的最后一天,雪后天晴。从凌晨一轮明净圆月,勾起了对家人的思念之情,祝福旅客家人亲友在新年里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

清晨,明月尚在,一轮火红太阳冉冉升起,带来了温暖,带来了力量,更带来了坚定自信明朗的好心情。

我和同事每个人都是好样的,了不起,战胜了寒潮,战胜了自己,凯旋而归。到家时,已是月朗星稀,洗漱之后,新年钟声正在敲响,迎来了辛丑年——2021。

不惊扰家人,悄然上床入睡,甜梦酣畅,梦到我和同事们仍在岗位上酣战,早已启航——202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