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屡次恶逃终被抓,小小便宜莫要贪

2021-01-07 21:5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秦涛

买短乘长,江苏淮安3男子多次恶意逃票被限制乘车:180天坐火车为了少花钱,只买一站路的火车票,但是却乘坐多站才下车,这种行为叫故意越站乘车,同时也构成了诈骗铁路财物的违法行为。近日,三名男子因存在多次故意越站乘车行为,被江苏淮安铁路公安部门行政拘留并限制乘车180天。(1月7日新华网)

完善的制度,终究抵挡不了“有心人”的刻意有为。车站检票的闸门对于他们而言仅是一个跨栏的障碍,道德无法阻碍他们,终究需要法律公安出击,自己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这种事情的发生不仅仅是在铁路,在地铁也会出现此类现象。这种事情从个人而言,不仅仅是有违道德素质,更多的是对自身安全的不重视。恶意跨越抢越闸机,容易造成闸机损坏,甚至是误夹摔伤。一旦事故发生,那时就不仅仅是几个站的车票钱了,除了需要赔偿闸机的维修费用,自己更是遭了罪赔了夫人又折兵。

然而,在今日这个全国都在与疫情抗争的情形之下,你乘坐高铁、地铁越站乘车,不仅是对自己不负责,更是对所有为疫情艰苦奋斗广大人民不负责。目前所有人乘坐高铁、地铁通过进出站登记等来记录收集大家的行程,一旦有发现感染人员或是密切接触者,便能够尽快得找到有关人员,进行隔离处理。你未按照所购车票去乘车,信息无法采集或是有误,对于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的阻碍,为了一点点利益却需要多少人付出多少努力去挽救。你以为你只是贪了一点小便宜,殊不知你就是在犯法,最终也会为之付出代价。

遵守规则,平安出行。不仅仅是保障你个人,也是保障大家,保障大家为了疫情的不懈努力。莫要害人又害己,安分守己才是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