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亮眼“成绩单”激发铁路人干劲让民众更有期待

2021-01-07 21:4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卓

“2020年全国铁路及高铁营业里程翻番、全年完成旅客发送量21.6亿人次、全国2878个高铁和普铁车站“一证通行”、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全部投入运用等”。1月4日,新华网细数了2020年铁路发展“成绩单”,可谓“成绩”亮睛!

笔者看来,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铁路的建设和发展在疫情影响下,能创下如此好的成绩,确实不容易!

“成绩”体现出铁路人的努力和付出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保障“大动脉”的畅通是铁路人的职责所在,但职责面前也面临各种风险担当。疫情封锁时期,他们成为逆行者,顾不上危险,运送医护人员,抢运抗疫物资;复工复产后,他们变身急先锋,以最快的速度恢复运力,抢工抢点加紧施工;疫情常态化下,他们没有怠慢,及时应对抗洪抢险、打冰扫雪,保障了铁路安全畅通,并实现稳定增长。

更可喜的,“成绩单”上软件及服务有更多提升。如为了保证老年人和脱网人群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保留并完善传统售取票方式,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保障老年人群购票服务;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在京沪高铁、成渝高铁试点服务提质和灵活调价相结合的经营机制,满足旅客多样化市场需求。

“成绩”激发铁路人干劲

事业是干出来的。只有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勇于创新、永不懈怠,才能继往开来,持续引领世界。今年铁路的“成绩”,也是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克服困难谋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引领于世界的复兴号,除实现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建立了世界最先进的中国标准,并拥有了全系列产品,如此种种…无不让人骄傲!无不让人自豪!面对世界我们更加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源头,拥有了自信,就拥有了力量。有了力量,就会产生更强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势必激发企业员工的干劲。

“成绩”让民众更有期待

民之所望,心之所向。“要是老家通高铁就好了1,也许这是很多人跟笔者一样的想法。近几年,全国铁路新线投产保持在较高水平,2020年新线投产达到4933公里,又有银川至西安、安顺至六盘水、盐城至南通、郑州至太原等城市间实现了高铁通达。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对媒体表示,2021年,铁路部门将扎实推进川藏铁路等国家重点工程,全面完成铁路投资任务,投产新线3700公里左右。笔者相信,随着“八纵八横”的完善,不用多久,将有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坐高铁回老家,民众的期待将变为现实。(盛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