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学组织,合理调配,促进货运再增长

2021-01-07 21:4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襄阳北站克服货车密集到达、股道运用紧张的实际困难,通过强化现场盯控、科学组织,合理调配运能,元旦小长假期间办理车连续3天突破2.7万辆,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1月7日人民铁道网)

襄阳位于湖北省西北部,居汉水中游,北邻河南省南阳市,南与荆门市相邻。自古即为交通要塞,素有"南船北马、七省通衢"之称,历为南北通商和文化交流的通道。区位优越,交通便捷。襄阳西接川陕,东临江汉,南通湘粤,北达中原,是鄂、豫、渝、陕、四省市毗邻地区的交通枢纽。而襄阳北站位于汉丹铁路、焦柳铁路、襄渝铁路交汇处,并通过襄郜联络线与浩吉铁路襄州北站连接,通达洛阳、重庆、柳州和武汉四个方向,分别与邓州站、武当山站、荆门南站和随州站四个区段站相邻,主要承担郑州北站、洛阳北站、安康东站、兴隆场站、成都北站、新丰镇站、张家界北站、柳州南站、石门县站、娄底站、武汉北站、荆门南站、枝江站等方向列车的集结、解体和编组作业任务。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变缓,但襄阳北站的货运业务却并没有减少,“十三五”时期是货运发展的重要阶段。面对国民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社会物流需求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等形势,铁路部门通过货运改革创新为宗旨,实现铁路货运转型发展,货运量实现了大幅增长,助力经济发展流动,为国家经济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出铁路人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