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逆境增长下的数据看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1-01-07 21: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梅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有力有效、铁路建设任务圆满完成、经营结果好于预期,在2020年这个很不平凡的一年,国铁集团顶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对铁路工作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取得的这一系列喜人的成绩,可以看出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全员参与,铁路疫情防控有力。2020年开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武汉封城,全国各地纷纷向武汉支援。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万吨,输送援鄂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为疫情取得胜利担起了自己的责任。

突出重点,铁路建设圆满完成。3月份开始,全国各地陆续复工复产,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中央号召,全力开展铁路建设,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819亿元,新线投产4933公里,新开工项目20个,一年来,2020年,沪苏通、连镇、银西、商合杭等10多条铁路加入高铁朋友圈,铁路建设圆满完成。

创新发展,铁路经营好于预期。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都受影响,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顶住压力,坚持创新发展,在铁路经营上科学谋划,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节支降耗,一年来国家铁路完成经营总收入11344亿元,完成货物发送量35.8亿吨、同比增加1.41亿吨、增长4.1%,完成旅客发送量21.6亿人,实现节支降耗1130亿元。

2021年,中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还将继续坚持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在确保持续稳定下,完成旅客发送量31.12亿人、货物发送量37亿吨、投产新线3700公里左右,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越走越好。(陈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