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响应号召,备战春运,走向不一样的明天

2021-01-07 21:0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6日表示,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作出如下调整: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央广网1月6日)

元旦前,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强调各地政府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企事业单位根据生产、工作情况和职工意愿,灵活安排休假,引导职工群众在春节期间尽量在工作地休假。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推出了免费退票措施: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李克强总理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的不确定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具体工作部署。”

抗击疫情,备战春运。春节是我们中国最重要的节日,铁路作为主要运输工具,春运期间,各车站必然会迎来一波返乡小高峰,车站方面已做好应对措施,通过减少旅客聚集度、加强从业人员监测和防护,以及全面严格落实乘客测温、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全面提高车站防控标准。并推出电子客票、刷证核验等“无接触”售票和安检措施,并为无法运用智能技术的老年人提供便利服务。

今年是不同凡响的一年,我们每个人都在不同的岗位为抗击疫情做着努力,相信过了今年一切都会是不一样的明天。(蔡松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