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无阻,闻令而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2021-01-07 21:0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松含

1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境内风雪和降温“齐上阵”,多地天气开启“速冻”模式,呼和浩特最低温度降至零下28摄氏度。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要求管内各站段严阵以待,要求各级干部职工加强对铁路设备设施的巡视检查,多点发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1月7日人民铁道网)

元旦以来,全国各地气温骤降,北部地区多地出现强降雪,因突如其来的降雪造成飞机停航、高速封路,而此时铁路就承担了更多的运输压力。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职工始终坚守在岗,风雪无阻,闻令而动,成为“逆行者”从来不缺席铁的一员。

战风雪、保平安。一场风雪对一部分人来说可能是一道美景,对铁路人来说是一次次考验,也是一道道无声的命令。内蒙古自治区大范围迎来多轮大幅度降温,部分地区气温降至历史极值以下,给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造成困难。为确保极寒天气下旅客群众平安出行、物资运输安全畅通,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干部民警战风雪、保平安,坚守安保一线。针对近期的严寒恶劣天气,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结合管内高铁和普速铁路运行实际,分析研判风险点,明确工作重点区段、重点时段,着力从“防、整、管”上下功夫,严格把控安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强化铁路车站和列车治安防控,着重加大巡逻执勤力度、有序疏导旅客进站乘车,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暴风雪的到来从来都是不可避免的,但有句话说的好“风雪无情人有情”,为保铁路安全运行,铁路人从来都是以风雪为令,坚守岗位,成为狂风暴雪中“最温暖的底色”。(蔡松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