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服务,为寒冬出行添加温暖

2021-01-07 20: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1月6日,铁路开始发售2月4日即农历腊月廿三小年车票。今年春运火车票2020年12月30日开售,截至2021年1月5日,铁路共发售车票491.6万张,其中网络订票473.5万张,占售票总量的96.3%。(人民铁道1月7日报)

寒风凛冽,为确保民众返乡高峰的顺利进行,铁路部门提前强化服务细节,为春运交通运输释压,让人民群众温暖出行。

创新服务,强在为民服务。随着我国交通体系的不断升级,交通服务越来越好,“一票难求”已成为历史。铁路服务在不断扩大的同时,服务质量也不断提升。以人为本,以更好服务旅客出行为起点,服务不断创新化。火车票发售时间提前一小时至5时开售,是根据实际调控的,列车越来越多,早至6时发车的列车不在少数,提前1小时放票,却是为一部分需要临时调整出行时间的旅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退改签服务实现全天候,由之前的截止至开车25分钟前调整到开车前,25分钟的时间,这为不少出行在“囧”途的旅客提供了宝贵的可操作时间,这项创新服务着实为旅客提供了出行的幸福感。

人工加智能,不“丢下”老年人。在近十多年时间里,4G、5G网络快速进入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人们越来越依赖自助化、智能化设备服务,科技进步方便的同时,依旧存在着一些民生问题。由于时代发展快速,不少老年人、信息封闭的偏远地区还存在着不会使用高科技设备的人群。铁路部门线上服务温情的同时,也不落下线下服务,根据客流量及时调整人工窗口和服务功能,满足老年人群和需要帮助的旅客,即不浪费人力又解决了民生问题。人工加智能服务,不“丢下”任何一个群体,这种体贴入微的服务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未雨绸缪,温暖学子归家路。助力百万悻悻学子平安、温暖归家,是新时代赋予铁路的光荣使命,也是人民的热切期盼。铁路部门为学子归家制定多种举措,提前与教育部门紧密联系,及时调整学生团体票的办理方案,全力满足学生旅客的出行需求,温暖学生的回家路,体现了铁路的为民、亲民的理念。针对错峰放假、开学的情况,及时调整出适合本时段的列车需求,细微细致的服务,更加精准的满足了学生春运出行需求,温馨服务,见证铁路的服务温情。

以提升旅客获得感、幸福感为目的,强化细节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畅通。铁路部门根据实际需求,及时做出调整,为寒冬出行送上温暖,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以高质量的服务让人民出行更快、更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的一系列服务准确的填写了时代给予的民生答卷,得到了旅客的高评分。(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