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心戮力,谱写华丽篇章

2021-01-07 20: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欢

据报道,1月4日,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作报告,总结2020年铁路工作和“十三五”铁路发展成就,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齐心协力战疫情。2020年年初,一场疫情打乱了人民的正常生活,给人民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挑战。国铁集团严格落实党中央有关部署,累计向湖北、武汉等地区运送防疫物资2.6万批、99.2万吨,输送援鄂医护人员458批、1.39万人次。做到了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为广大旅客营造了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

经营创效成绩喜人。虽然2020年我们过得很艰难,但在200多万铁路人的共同努力下,国家铁路完成经营总收入11344亿元,完成货物发送量35.8亿吨、同比增加1.41亿吨、增长4.1%,完成旅客发送量21.6亿人。这充分说明了在大灾大难面前,只要上下同心,没有跨不过的坎,越不了的山。

开源节流,双管齐下。大灾大难面前,勒紧裤腰带过紧日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受这次疫情影响,国铁集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停开了许多旅客列车,客运收入聚降。为此,国铁集团在内部开展“节支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等系列节支活动,全年实现节支降耗1130亿元。这是全铁路人节约一分一毫的结果,体现了“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团结在一起凝聚起的强大合力。

路内岁月静好,路外迈出坚实步伐。2020铁路并未因疫情影响而放慢改革发展的脚步。京沪高铁、铁科轨道成功上市;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复兴号全系列动车组全部投入运用;全国81对慢火车持续开行,155个无轨战,惠及600余个边远山区县百姓开行。中欧班列全年开行1.24万列、发送113.5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50%、56%……这一系列的成绩取得,说明每位铁路人都很了不起。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回首2020,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在全铁路人的同心戮力下,谱写了华丽篇章。展望2021,我们虽越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让我们团结一心,为“十四五”规划而不懈奋斗,继续谱写新篇章。(唐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