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和谐”到“复兴”见证中国铁路快速发展

2021-01-07 20: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 王余堃

2007年4月18日起在中国铁路第六次提速后开行的CRH动车组列车,是中国高速铁路系统的品牌名称。“和谐号”是中国通过吸收的方式达到一定程度进行自主创新研发的国产化品牌,成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动车组产品系列。短短的十四年间中国铁路从中国制造走向了走过创造,从时速每小时200千米的和谐号,来到了时速每小时350千米的复兴号,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让世界人民所惊叹。

“金凤凰”、“绿巨人”“蓝暖男”等一系列动车组的问世标志着我国高铁全面实现了自主生产化,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各方面性能也相对于第一代更加优异,列车整体和关键系统性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以低能耗,高性价比的优势满足多样的运输服务需求。当中外游客乘坐“复兴号”动车组时所带来的快、准、稳新体验让大家赞不绝口,一个个车厢细节也向世人展示了“复兴号”贴心暖人的一面,WIFI网络全覆盖、多种照明控制模式、新增加的USB充电插头,每一个温馨的小设计无不传递着中国以人为本的理念,彰显着中华民族文明礼仪之邦的大国风范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高铁发展十余载,面对无数外国媒体的质疑和诋毁,拥有五千多年文化的利益大国从来只用实力说话,用技术打破谣言,“高铁大国”长久屹立在世界前沿,从细节把关、从技术着手,为广大旅客带来最优质的服务。

即使是从跟跑开始,但只要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就能逐步实现从0到1的跨越,进入领跑队伍,从中国制造的和谐号到中国创造的复兴号,中国高铁技术的快速进步一次又一次刷新中外旅客的认知高度。350时代已经到来,中国铁路正大大步迈向更美好的明天。(小金口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