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细微之处显初心

2021-01-07 09: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珊

随着疫情防控战略的深入推进,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向好的态势,经济秩序加快恢复,但是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时刻提醒我们当下仍然面临着严峻的风险和挑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部门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精准推出不收取退票手续费的退票措施,既为阻止疫情扩散砌起了牢固的“安全墙”,也人性化的解决旅客的退票之忧。

进出站测温双关排查,优化旅客站内通行线路,旅客分散进站、间隔候车;建立发热旅客隔离、移交机制,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在这个关键时刻,铁路部门坚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铁路防线。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统筹抓好惠民利民政策,从方便旅客退票到连续发布旅客延长退票期限,再到免退票费等一系列措施,细微之处彰显着铁路人的初心。

铁路企业作为国有企业,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始终坚持中央有号召、铁路有行动,坚守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行动,在抗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从现在起,我们要携起手来,风雨同舟,早日驱散疫情的阴霾,我们坚信,只要秉持以人民为中心,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终将战胜疫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