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在即,防疫不懈

2021-01-07 09:2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颍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期间人口大规模集中迁移,给春运组织和疫情防控带来双重的压力和挑战。作为交通运输行业中的老大,铁路无疑要面对更严峻的形势与挑战。

铁路部门除了围绕春运“零故障”目标,保障春运期间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以及做好旅客服务性工作,促运促收以外。我们铁路部门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广铁集团现上上下下已开始组织自愿报名接种疫苗,特别是号召一线工作人员全部接种,因其接触人员之广,货物之杂。现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病例,对春运风险敲响了警钟。铁路部门同时加强进出站旅客、冷链运输、环境卫生、食品卫生的检测,严格落实常态化、制度化、长期化的防控措施。

在此同时提醒各位乘车旅客:一是遵守排队秩序,保持安全距离。二是全程佩戴口罩,常洗手、消毒。三是积极配合车站职工进行体温测量。四是尽可能少触摸公共区域,少走动。五是尽量以刷卡、扫码等无接触室方式购票。六是如有发现自己或身边乘客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立即向工作人员反映。

让我们共同为铺建一条“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回家路,保驾护航。让我们守护在任何艰难困苦时期紧紧抱着我们、不放弃人民的伟大祖国母亲的平安而努力奋斗。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你们准备好了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