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严防死守,确保铁路运行畅通无阻

2021-01-07 09:2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月6日,内蒙古自治区境内风雪和降温“齐上阵”,多地天气开启“速冻”模式,呼和浩特最低温度降至零下28摄氏度。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紧急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要求管内各站段严阵以待,要求各级干部职工加强对铁路设备设施的巡视检查,多点发力确保铁路运输安全。(1月7日人民铁道网)

面对来势汹汹的寒潮,铁路职工迎难而上,舍小家为大家,面对元旦假期以及春节来临之际,各地乘车人流不断上涨的情况下,以旅客安全出行为重点,全面安排部署各客运站段做好旅客乘降组织,根据天气变化适时调整高铁列车、普速旅客列车等运输方案;运输调度部门对扫雪除冰工具备品进行检查,及时补齐融雪剂、雪铲、草席等工具备品,抓好人身安全和作业安全卡控,组织各站段扫雪除冰应急人员24小时待命。体现了铁路部门以旅客为中心,以优质服务为目标的人文思想,以及对突发极端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

同时,对于在极端天气下的铁路设备,各设备单位也加强管控力度,启动应急预案,通过应急值守,24小时巡查等方式保障列车安全整点的运行,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安全是铁路工作的基础,只有列车运行安全了,才是对工作的最好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