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退票 防疫路上更有温度

2021-01-07 09:1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近日随着气温下降,全国部分地区面临着新冠疫情反扑的难题,为有效控制疫情发展,尽快消灭病毒,各地采用小范围的封城、封区的方式。与此同时又临近春节返乡的节点,很多在外务工、求学人员不得不取消返乡计划。为此国铁集团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特推出免费退票措施,以助力新冠疫情复发地区的抗疫工作,同时在这寒冷的冬季通过免除退票费用的方式为支持抗疫而放弃个人出行计划的人民群众送上一份温暖。而此举也赢得多方共鸣,网上网下一片好评。

铁肩担道义,抗疫显担当。从第一次新冠疫情爆发开,始铁路部门就以其强大的“动能”支持抗疫工作。在疫后经济发展阶段又推出“复工专列”、让利等政策助力全国经济复苏。再到如今面对各地区疫情复发,铁路从多维度多方面支持地方抗疫工作,大到保证抗疫物资的正常供给方面,小到免费退票以保证人民的利益。在这因为新冠病毒不断反扑,各行业的发展不断受挫、人民举步维艰的情况下,铁路以免费、让利的方式承担起人民的负担,有如此担当的企业也为人民战胜病毒注入了强心剂。

退票显真情,多方共进退。抗疫战争绝不是一个人、一座城的战争。面对无孔不入的新冠病毒,没有“诺亚方舟”我们唯有团结一心,共同进退。大到国铁集团这样的企业集体,以免费退票的措施支持地方抗疫工作,小到每家每户的个体主动居家隔离、取消出行计划,以不给抗疫工作添乱的方式抗击疫情。在面对诡谲的病毒我们万众一心,真情奉献就是诊治新冠病毒的“特效药”。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笔者相信在这“铁民鱼水情”的氛围中我们一定会战胜新冠病毒,还全国人民一个朗朗晴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