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小长假,为铁路部门点赞

2021-01-07 09:2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文

12月31日至1月3日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472.6万人次,其中1月1日为客流高峰,发送旅客989万人次。(光明网)

元旦你出游了吗? 由于疫情影响,安全依旧是游客们最关注的问题。人们对待出行更加理性谨慎,短途游、本地游、探亲游是今年元旦小长假出游的主旋律。尽管天气寒冷,但依旧阻挡不了人们出游的热情。

想去“爆红”的地方,票会不会不好买?当然不会啦!铁路部门早在元旦前夕便开始分析客流特点,做到节假日能够精准投放运力,施行“一日一图”灵活调整的模式,从而最大程度地满足高热度地区出行需求。同时铁路服务时刻在创新升级,像是“电子客票”、网上订票、铁路E卡通等等措施自推出以来便广受好评,真正做到简化出行程序,让人们出行更加便捷高效。

尽管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仍有零散病例的情况,因此出门在外,不能存有侥幸心理,防疫态度依旧不能松懈,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继续保持“一米线”、勤洗手、戴口罩、用公筷公勺等良好习惯。不仅如此,现在各个车站依旧在严格落实旅客进出站体温测量工作、日常车站消毒处理、车上通风消毒、预设隔离区域、加强手机订餐及补票等无接触服务等等,为的就是旅客能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

一直以来,铁路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践行全方位高质量服务。这次元旦的小长假得以圆满收官,铁路部门赢得了人们的广泛认可,值得为他们努力“点赞”。(李倩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