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藏铁路拉林段全线轨道铺通

2021-01-07 09:1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京京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国家重点工程川藏铁路拉林段全线轨道铺通,为2021年6月30日拉林铁路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6搜狐网》

川藏铁路拉林段全线轨道的铺通为其他川藏其他路线的建设开发建设积累丰富的经验,据悉广大铁路建设者在川藏铁路拉林段建设中针对高原特殊地质环境,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探索创新工艺工法,攻克了风积沙、有毒有害气体、高地应力、高地温、冰碛层等世界级隧道施工难题,研发应用了防风固沙、综合降温、突水突泥防治、岩爆综合控制等一系列施工技术,形成了许多成熟施工技术和管理经验,取得32项专利(其中实用新型13项,发明19项)。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川藏铁路拉林段的铺通也将结束藏东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对于推动沿线脱贫攻坚,助力旅游业发展和矿产资源开发,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经济是政治的基础,文化促进经济的发展,三者紧密相连。此次拉林段铁路的铺通将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也促进了文化的交流。表现在可以促进西藏和四川文化的交流,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以往各景点之间都是通过旅游大巴的模式来接送游客,但川藏铁路拉林段开通后,游客可以选择乘坐铁路辗转各个景点去享受四川和西藏别具一格的美景。

川藏铁路拉林段全线轨道的铺通,不但推进了国家铁路新进程,而且促进了各地经济、文化的交流与发展,与此同时还完成了新时代铁路发展的要求,更彰显了铁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