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彰显民族担当

2021-01-07 09:1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嘉浩

2020年春节,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肆虐全国。随即,一场举全国之力的抗疫攻坚战就此拉开了帷幕。武汉封锁、关闭离汉通道、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建等等,有关武汉应对疫情的新闻24小时持续跟踪报道,一条条新闻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抗击疫情,与时间赛跑。举国上下,上至海陆空交通运输,下至全国各地医院及医疗人员,多方联动,快速反应。其中,铁路部门响应国家号召,紧急关闭离汉通道,尽最大努力誓将疫情阻隔,防止进一步扩散;其次,因疫情突发,武汉各大医院防护物资库存告急、医疗救护人员人手不足,在国家统一号召、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的基础下,组织开辟“快速绿色通道”,将全国各地的救援物资和去往武汉援助的医疗人员尽可能的快速输送至武汉。一时间遍布中国大地的铁路线成为了武汉人民心中的“生命线”。

抗击疫情,与病毒搏斗。抗疫当前,铁路作为目前全国物资和人员运输的关键一环,如何配合铁路采用大数据,互联网等科学防疫进行合作是对铁路能力的一项重大考验。而实际上,在这场抗疫攻坚战中,铁路部门积极参与、有力支持,为抗击疫情献计献策,种种举措让全国人民看见了一个民生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比如:2020年春节期间,关闭离汉通道后,继续为乘坐火车进出武汉的旅客免费退票;在抗击疫情期间,严格做好各车站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助力各大工厂复工。并且,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免费为1月6日24时前购买车票的旅客免费退票。种种举措的推行皆是以全国人民的安危为首任,彰显了民生大爱。

防控疫情不光是一场阻击战,也是一场全民行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不仅仅是靠铁路等为之努力的部门彰显民族担当,全国人民更加应该万众一心,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防护、避免外出。笔者坚信,多方的努力,举国的坚守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彭嘉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