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云南经济腾飞

2021-01-07 08:3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截至2020年12月31日18时,2020年中国开远至越南海防间共开行中欧班列869列、运输货物33.51万吨,运量较上年同期增加4280吨。3年来,中欧班列已成为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的重要纽带,助推云南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1月6日人民铁道网)

云南省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与贵州、广西为邻,北部与四川相连,西北部紧依西藏,西部与缅甸接壤,南部和老挝、越南毗邻,近年来,通过不断激发自然资源禀赋和沿边开放区位综合优势,提升互联互通,完善产业体系,打造开放平台,创新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国内外企业到云南投资兴业,云南经济得到快速发展,GDP年均增长9%,财政收入年均增长7.1%,实际利用外资突破650亿元,引进省外到位资金突破3万亿元,外贸保持20%以上增长。

“一带一路”为云南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随着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经济往来更趋密切,合作不断深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日益加强,为亚洲各国人民带来福祉,也为世界经济做出贡献。云南作为面临东南亚地区的前哨站,更是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中欧班列的开行数量不断提升,便是最好的证明,源源不断的货物通过中欧班列得以快速的从云南运往东南亚国家,高效的物流速度带来的是经济不断发展,有效的构建了多向互补和保民生、稳市尝保增长、促开放的全球供应链体系。

随着“一带一路”不断发展,将为中国与东南亚国家带来更多经济机遇,并且有望通过进一步开放与合作,保持该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中欧班列也将成为云南与东南亚国家的发展纽带,为云南经济建设添加新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