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助力湖南经济全面复苏

2021-01-07 08:3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作为传统的工业大省,湖南湖南地处中原偏南地区,除广东外,与之接壤的省份都并不非常发达,有的还是落后省份。然而湖南靠自身的实力在全国占得了一席之地,像江南汽车、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都是赫赫有名的汽车企业,湖南和省会长沙的经济总量亦扶摇直上。自2004年中央提出了中部崛起战略后,中部省份加快了发展的步伐,而湖南作为其中的一份子,近几年的发展也比较迅速。从2018年GDP的数据可以看出,河南、湖北和湖南均进入前10,其中湖南排名前移,排名第8位。

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深入以及改革开放的全面深化,湖南省依靠着中欧班列带来的快速物流,为湖南产业发展打开了一个新的局面。2020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在国际客运航线全面停飞、公路受阻、水运停滞、口岸不畅的情况下,中欧班列的物流成本比较稳定,运输时间稳定,物流优势非常明显,成为企业复工复产首选的物流方式。

广铁集团通过合理安排中欧班列的开行,为湖南经济复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保障和稳定中欧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