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20,阿拉山口国境站逆境中再创新高

2021-01-07 08:3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近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阿拉山口国境站开行中欧班列突破5000列,达到5027列,同比增长41.8%,创下了该站年度中欧班列开行量新纪录。(1月6日人民铁道网)

阿拉山口国境站是乌鲁木齐集团公司两大国境站之一,目前,全国有40%的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国境站出境,区位优势、国境站优势显著。如今,建站已有30年的阿拉山口国境站通过优先编组、优先挂运、优先发车、优化运输组织等措施,并加强与海关、边检和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出现的运输问题,用好数字化通关系统,简化中欧班列通关手续,实施24小时通关制度,提高中欧班列通关效率。使无数的中欧班列通过这里走向世界,为中国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

“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作为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

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部署安排,高度重视国际联运工作,为中欧班列出谋划策,努力提高开行效率。2020年阿拉山口国境站开行中欧班列突破5000列,达到5027列,同比增长41.8%,不断增长的中欧班列沿途的国家带来无数的发展机遇,使疫情下的国际经济得到一定的缓解,体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