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告别2020年,铁路邀你展望2021年

2021-01-06 19:2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过去的2020年我们相互拥抱,砥砺前行,度过了艰难的疫情期间,如今我们依旧在战斗,但是2021年我们会牛气冲天,铁路邀你向更好的未来出发。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疫情肆意席卷全球,我们的生活发生了改变,或好或坏,都算是有不同的收获。铁路在这一年里,停开了许多列车,在开的列车乘客也寥寥无几,大家都选择为自己、为他人、为国家做贡献,不出门不添乱,但这也意味着铁路的收益会受到巨大的影响,但是铁路面对职工,像是屹立不倒的城墙,为他们挡住割脸的风沙;铁路面向人民、国家,像是左辅右弼的帮手,运输物资、运送医护人员等。铁路是朝着目标前进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从未食言。

铁路对职工做了关于“告别2020年,出发2021年”的采访,里边有个姑娘说:“生怕在线上会遇到携带新冠病毒的人,然后可能会把它带给家人,所以疫情的时候,也正逢春节,都不敢回家。”她说着说着眼睛就被泪水浸湿,仿佛能看出当时她的所有煎熬,她愿意为人民、为铁路、为国家顶着风险去奉献自己的所有,但是涉及到家人时,她出现了愧疚,这份属于自己选择的责任、担当,不该牵连家人,年纪轻轻的小姑娘便独自面对,所以她的泪水不再受控。可是小姑娘啊,我们都想和你说一声:“你真的很勇敢!辛苦了1。看着这个采访视频,时间仿佛一下回到了2020年的春节,这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本是阖家欢乐的日子,却有许多的人,因为大爱弃小爱,成为与病毒抗争的一线“战士”,保卫了这个国家的“黎民百姓”。

元旦小长假首日铁路客流达989.3万人次,1月2日当天发送旅客669.9万人次,最后一天发送旅客830万人次。有一种幸福叫忙碌,看着不同于去年的客流量,我们都应该感到幸福,这意味着我们的生活回归安稳喜乐,每个人虽然带着口罩,但是悦耳的笑声会传遍世界各地!辛苦了全国各地在岗的铁路人,辛苦了默默坚守岗位的各位“打工人”!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