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盐通高铁助力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2021-01-06 19:3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2月30日上午9时15分,首趟高铁G8321次列车从盐城站驶出,开往上海虹桥,标志着盐通高铁正式通车。(1月4日 中国网)

盐通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通脉络,是苏北地区首条全线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盐通高铁北起徐盐铁路盐城站,南至沪苏通铁路南通西站,正线全长156.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盐城、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和南通西等车站。

盐通高铁是服务沿线旅客便捷出行的“幸福路”。盐通高铁通车后,从盐城至上海(上海虹桥),最快2小时7分到达,打破了无直达列车连接的局面,苏中、苏北地区旅客前往上海等地旅行时间将大幅缩短,出行将更加便捷。且随着2021年1月20日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后,南通将始发到北京南站的高铁班列。届时,南通到北京的铁路交通时间将从现在的12小时缩短至6小时,同时增开至青岛、济南、郑州、沈阳等方向的始发高速列车。可见,盐通高铁的建设,不仅极大地便利了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更不断提升了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盐通高铁为江苏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盐通高铁北端与盐城铁路连通,南端在南通连接沪苏通铁路直抵上海,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盐通高铁的开通运营,将有效改善江苏东部地区的交通条件,对促进苏中、苏北、苏南地区协调发展,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区域铁路网布局,助力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实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尤其是高铁网络的不断加密,空间距离正在被交通方式改变,铁路在改善人们出行方式和出行体验的同时,也成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笔者相信,未来盐通高铁还将会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为沿线群众的出行提供更多的快捷与便利。【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