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元旦小长假运输圆满收官 铁路迎来开门红

2021-01-06 19:2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12月31日至1月3日元旦小长假运输期间,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472.6万人次,其中1月1日为客流高峰,发送旅客989万人次。(来源:中国铁路)

面对元旦假期旅客出行需要,铁路多项举措服务旅客,一方面精准投放运力,利用云智能、12306大数据等深入分析重点客流线路,实施“一日一图”,精准投放节日运力。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9100余列,日均加开旅客列车503列,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另一方面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元旦假期的出行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访友为主,各站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认真做好站车测温、客流疏导、人物同防等工作,为广大旅客创造健康旅行环境。同时,为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各站加强节日期间乘降组织,全力确保旅客乘车安全,为老、幼、并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精细化服务,努力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元旦期间,寒潮席卷全国,给铁路部门带来了防寒、客运双重考验。铁路部门加强电煤运输。开展冬煤保供专项行动,加强电煤装车组织,优先装运发电供暖用煤,为居民温暖过冬注入一剂强心针,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情怀。同时,对线路重点设备实行24小时巡查,应急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在车站提前配备防滑垫和除冰工具,加强站台、旅客地道的巡查值守,对候车室空调、电热水箱等防寒保暖设备进行检修,确保状态良好。用实际行动温暖了广大人民群众。

新年翩翩而至,此次小高峰,在元旦佳节如约而至,提前为春运大潮“热身”。冬季气象条件复杂,运行保障难度增加,铁路部门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完善应急措施,保证旅客出行安全,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准备。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